经济管理系对标黄河水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作者:武文君 时间:2021-08-20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根据学院开展对标黄河水利职业学院暑期提升学习计划安排,8月18日经济管理系在智慧教室开展与黄河水利职业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对标提升学习线上交流活动,出席此次交流活动的主要领导有黄河水院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宋建涛、副院长张会丽和我系王健主任,两院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经管系全体教师参加。黄河水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各级领导对所有问题毫无保留的耐心解答,两院交流气氛融洽,收获颇丰。

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学院专业建设等主要情况。黄河水院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张会丽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1+X证书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大赛经验分享、顶岗实习等七大方面做出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在专业建设上按照新专业目录并结合岗位需求进行调整,阐述财税金融专业群组群逻辑,以信息流为主线,“企业生命周期”理论+“定位产业高端、服务高端产业”为目标;在课程建设方面打造底层共享、中层融合、上层互选的专业群课程体系;校企合作方面展示了学院与当地税务局、税务师事务所三方合作模式,并于多家专业公司合作,通过实习实现学生身份到企业员工无缝对接;在1+X证书培训工作上始终秉持课程融通“岗课证”重构、全员参与师资培训、学生培训全覆盖模式的三大理念。

我系会计教研室主任陈慧、金融教研室主任李岩与黄河水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郝姚和金融理财教研室主任王妍分别就专业问题进行更加细致的探讨,问题主要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模式、金融科技专业课程软件、复合型师资问题如何解决、专业大赛备赛经验等方面。黄河水院两位主任分别就上述问题分享经验,传经送宝。

此次对标提升活动目标明确、针对性强。通过线上交流,黄河水院有很多好的意见和工作模式值得我们吸取和借鉴,对今后我系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解决思路和借鉴方案。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