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简介

经济管理系是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设立较早的系部之一,已有40年的办学历史。拥有现代财经专业群,包含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会计云财务会计师方向财税大数据应用、金融服务与管理、财富管理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专业。

经济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42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42.9%,博士1人,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90%以上,“双师素质”教师比例在85%以上,拥有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海外教育背景的教师占19%山东省教学名师3名,山东省创新创业优秀导师2名,山东省农林水牧气象系统工匠人物1名。注册会计师4人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高级理财规划师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教师占25%以上。

专业建设成果丰富。近三年发表教科研论文80余篇,主参编教材30余部,承担省学院重点科研、教改项目15项,建设完成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拥有专利10余项

产教融合共促实训。与用友公司、新道集团、中联集团等企业产教融合,高质量建设校内外实训环境,教学实训中引入高仿真平台,将企业搬进校园,将岗位装进教室,建成校内实训中心10个、课程模块平台14个、一体化教学工位560个。与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日照银行、招商银行、中泰证券、中国人寿等单位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开创现代学徒制新模式。

人才培养探索创新。坚持以高素质技能型财经人才培养为目标,构建融通的专业课程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韩国国立韩京大学合作,开启国际化人才培养。目前,全日制在校生近1700名,为社会提供优质财经类人才近万人,近三年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学生多次获国家级荣誉,并在各类省级财经类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佳绩。连续四年荣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一等奖,参加2022年国赛获三等奖。在会计、税务、审计、投资、银行等专业领域的技能竞赛中获省级以上荣誉一等奖50项、二等奖62项、三等奖69项;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等各类双创大赛获省级以上奖项40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9项。

厚植人才发展生态。经济管理系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立足专业特色,创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实践,践行育人模式。依托现代财经专业群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构建、教学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开展了智能财税、财务数字化、业财一体信息化、金税财务应用、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理财规划等多个“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

近年来,经济管理系多次承办会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等省级比赛,影响力辐射全省高职院校财经类专业,在主动顺应现代财经数字化发展环境、致力培养符合现代财经岗位技能人才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经济管理系,一直在前进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