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山东省省赛

作者:王一鸣 时间:2022-06-27

6月26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中国商业学会职业教育分会等单位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山东省省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全省69所院校的157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

大赛本科组承办院校领导、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副院长王顺波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戚桂杰指出,大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1月发布的“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指导精神,为使学生快速成长为中国数据建设的优秀接班人提供有力支撑。王顺波院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财经类高校大学生通过竞赛的方式了解人工智能技术,认知和掌握科技在会计中的应用场景,以赛促学;二是高校教师通过带队参赛,掌握新的教学理念和智能会计最新的科学内涵,以赛促教。

省赛竞赛在财智未来竞赛平台上进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RPA相关理论、AutoWork机器人开发应用及财会理论知识等。我校共13名学生参与本次竞赛,在目前的预排名中前十有2人,分列第一和第七位。

RPA技术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代表,已经成为我国企业财税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之一。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举办,适应了当前财税管理数智化发展需要,有助于职业院校加强专技融合,有利于加快培养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过硬的数智财经人才队伍,服务中国产业升级。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