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高职组)山东省总决赛

作者:赵艳飞 时间:2022-06-17

6月1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高职组)山东省总决赛在云端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40所院校近600名师生组成的93个团队参赛。

本次大赛依托“新道约创云平台”在仿真的市场环境中,通过团队分角色扮演,进行模拟数智化经济时代的企业经营活动,最终依据企业的经营成果及发展前景等因素评定比赛成绩。竞赛基于会计专业核心知识,考察参赛学生协同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财务政策与流程的应用能力、财务业务数据收集及分析能力,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依据数据驱动决策,使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解决问题的临场决策能力与职业素养。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经济管理系两支代表队均获高职组等奖。

通过比赛,使学生了解新版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对接新要求,如何通过财务数据判定企业经营业绩,实现“以赛促学”、“岗课赛证”有效融通,促进财务知识在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中具体应用有力推动院校教学经验交流与专业特色凝练。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