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职业学院“2022在线汉语训练营”圆满结营

作者:唐文文、武弈辰 时间:2022-06-11

6月7日,经济管理系承办的“2022年在线汉语训练营”结业仪式在线上举行,来自韩国韩京国立大学的20名学生圆满完成汉语培训任务并顺利结业,中韩双方教师代表,以及参训学员参加结营仪式。

2022年在线汉语训练营”培训时间自2022年5月10日至2021年6月7日是我校面向海外首次组织的线上培训项目,是在两所高校合作交流协议框架下的一项实质性合作举措。本次项目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参与直播互动的汉语视频课程的学习,努力实现互动性高、趣味性强,全面打造沉浸式“中文+文化”训练,突出以下几个特点:

课程设计新颖超前。课程内容既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具有时代感也有中华文明礼仪、中国城市和著名建筑、家庭亲情和现代化生活主题,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新时代的新风貌

课程模式混合相融全方位打造“语言交际+文化交流”直播同步学习,全面尝试“学习方式云端化、自主化、共享化”的异步教学

项目管理合作共享双方教师共同参与项目课程设计、日常管理,使得线上训练营克服了疫情顺利开展

学生学习热情积极。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勇于参加线上互动讨论,展现出韩国大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项目的开展增进了国外青年对汉语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了中外语言教育交流,搭建了沟通和分享中华文化的平台,共同探索了疫情下国际交流的新模式。

“我很喜欢学习中文,学习期间非常充实,收获颇丰,也十分感谢培训老师毫无保留的付出和教诲。”学员金炫芝表示,对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她充满期待。下一步,双方还将为中韩大学生提供线上见面和交流的机会,使双方在进行语言实践的同时,以汉语为桥开展文化交流,让国外学子开启深入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探索之旅。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