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基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李岩 时间:2021-11-13

为积极准备山东省职业院校2021年度第六场课程思政研讨会,11月9日下午,我系进行了《金融学基础》课程思政建设的磨课讨论,会议邀请了我院国家级思政教学名师赵崇教授进行指导。经过前期的建设,《金融学基础》课程思政团队对于课程的思政建设思路进行了梳理。通过展示,赵崇教授对于本课程思政建设的主线、路径、评价、成效等方面给出了修改意见,并提出,课程思政建设一定要体现课程特色,独特的才是新颖的。会后,思政建设团队成员就专家意见继续打磨修改,对课程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教师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灵魂,教师的育人能力的高低很多大程度上决定了课程思政教育改革能否成功。要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不能单靠教师个人力量解决,首先要按照课程思政理念打造同向同行的教学集体,组成业务能力互补、分工明确、结构合理的集体。我系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形成课程思政建设团队,秉承课程思政育人理念,提升育人能力,使老师当好传授知识的“经师”的同时,更要做好引领价值的“人师”。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