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作者:武奕辰 时间:2021-11-22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根据学院精神,经济管理系于11月19日在4224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教学比赛由我系副主任王健主持,党委委员颜秀霞同志、教务处副处长闫廷光同志、省赛一等奖选手王书平等八位同志担任评委,我系全体教师听课观摩,共有10名青年教师分别上台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合理运用了教学模型,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方式,良好的教姿教态,层层启发学生思考,将经济学中的需求知识展现给大家。教师们以熟练的讲课技巧、流利的语言表达、从容大气的教态展现了自身的课堂特色,赢得了广大老师的阵阵掌声。

讲课结束后,党委委员颜秀霞同志、教务处副处长闫廷光同志、王书平同志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其中颜秀霞同志针对每位选手的展示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深度探讨,对于选手们的表现,既指出了讲课中的亮点,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教学内容的精准性、教学方法合理性、课程思政的结合等。同时,根据评委陈慧、张倩、胡琪苑等老师评价并做出打分,本次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曹广占书记、王健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做出总结,比赛完美拉下帷幕。

此次教学比赛,通过以赛促教,示范引导,评比交流,有利于激发和引导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强化教学规范,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