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2023年财经数智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作者:王健 时间:2023-03-20

2023年3月18日,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指导,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数智赋能 融合创新——2023年财经数智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院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顺波、王启田出席会议,来自全省高校的9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维致辞,王维指出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背景下,财经数智化是财务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实践而产生的新型业态,加快财经数智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鹏、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林立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会计学院院长白洁、淄博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高丽萍、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卢兆丰、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会计系主任侯君邦分别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 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科技使能教育 共育数智新人——数智化人才培养逻辑与体系》《坚守职教类型定位 培养优质职教本科人才》《职业本科数智财经专业建设实践》《新时代背景下高职财会类课程与教材一体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策略》《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践》作主旨报告。分别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位专家共同探讨了数智时代财经类专业的新挑战、新发展,创新,从而实现推动教育发展、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将在携手院校、企业共享数智人才培养优秀成果,共探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共促产教新合作和新发展,共推新时代数智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