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先锋”进校园活动

作者:董倩 时间:2024-03-08

为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8日上午,经济管理系“薪火相传”志愿团队走进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月”进校园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一起唱雷锋、一起讲雷锋、一起雷锋”三个环节为主线,旨在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亲身融入、直观感知雷锋精神的崇高与伟大,从而在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记。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经典歌曲。在短短的五分钟内,孩子们清脆的童声与志愿者们激昂的歌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和谐美好的画面。这首歌曲不仅让孩子们对雷锋有了初步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随后,志愿者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感人故事带领小朋友们一同参观雷锋纪念馆网上云展厅。小朋友们纷纷举起小手,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少年。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将小朋友们分成若干小组,每组分发太空泥材料,让孩子们动手制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有的出了雷锋微笑的脸庞,有的出了他身穿军装的英姿,还有的捏出了他助人为乐的瞬间。

未来,经济管理系将继续发挥社会服务职能,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激发雷锋精神的学习热情,弘扬雷锋精神的青春力量,共同构筑“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水院。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