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学习雷锋精神 点亮崇高理想”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董倩 时间:2024-03-05

在第61个“学习雷锋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3月4日晚,经济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点亮崇高理想”观影主题团日活动,在《雷锋的微笑》中,点燃青年朋友的理想信念之火。经济管理系2023级15个团支部在各班集中观看,其他团支部同步线上观影。

2013年,电影《雷锋的微笑》上映,影片以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年轻战士成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时隔11年,《雷锋的微笑》以团日活动形式,又一次绽放于青年眼前。“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这句经典台词让雷锋的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深深烙印在青年心中。

观影结束后,各班团支书及青年学生代表踊跃上台,分享此次主题观影活动的心得与感受。财富管理A231团支部团支书以“攀登高峰: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分享,结合自身服务班级、助老助残等实践经历,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雷锋精神。

此外,各班团支部团员、入团积极分子、青年同学主动提交观后感,并完成观影答题问卷。团员青年围绕“雷锋的微笑”展开热烈讨论,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作为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未来,经济管理系还将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加大志愿服务力度,谱写文明水院更绚丽的发展新篇。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