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我爱我”:关爱心灵 关爱自我

作者:赵松芳 时间:2022-05-26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 “我爱我”,寓意了解自我、接纳自我、珍视自我、关爱自我。为让每一个经管学子学会爱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提高自身心理素质,5月以来,经济管理系开展了“关爱心灵,关爱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

“疫”路同心,关爱自我。5月5日-5月25日,经济管理系通过《疫情下的心理调适》、《疫情期间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绪》等专题讲座、山东教育卫视 “2022年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网络直播,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发展的理念,学会正向思维方式,强化学生积极体验和积极行为,进而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

光影感悟,接纳自我。5月10日-5月20日,经济管理系面向全系学生播放心理电影《风雨哈佛路》、《海上钢琴师》、《夺冠》等。通过心理电影的播放和针对性的点评,让同学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学到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认识和挖掘内心空间,完善自我人格。

画解心情,悦纳自我。5月20日-5月25日,经济管理系举办了“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海报设计大赛。同学们利用画笔,通过富有想象力及艺术感染力的绘画作品传递心理正能量。让学生在活动中认识情绪、理解情绪,合理宣泄情绪,探寻正确的情绪表达方式。

咨询辅导,了解自我。为了帮助学生了解自身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学生自助或求助意识。经济管理系心理工作站的老师们,面向全系同学,开展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活动,学生有任何疑惑、困扰可以直接与系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寻求帮助,给予个别指导。另外心理工作站的老师还重点关注临近毕业仍未获得用人单位录用意向的学生,积极提供就业托底帮助,缓解就业焦虑。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