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之路 携手共筑——经济管理系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储天唱 时间:2021-12-01

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在青年学生群体中不断扩大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经济管理系结合“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这一宣传主题,开展了题为“防艾之路 携手共筑”的系列健康教育活动。

发挥主题班会引领作用,强化自我教育。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生思想愈发开放,但大学生的艾滋病预防意识还很淡薄,因此,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意义尤为重要。结合今年的宣传日主题,经济管理系各班级纷纷开展主题班会,以主题宣讲、学习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自主探究等形式展开自我教育。

防艾知识进校园、进公寓、进教室,多维度扩大宣传面。经济管理系志愿者带着艾滋病防治宣传材料进校园、进公寓、进教室,义务开展规范化宣传与教育,帮助我院学生提高生活技能,尽早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宣传育人新形式。充分利用现有艾滋病宣教素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在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通过观看纪录片等展开形象化、沉浸式教育。

“防艾之路 携手共筑”系列健康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加深了对艾滋病的认知,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够积极传递防艾理念,为早日实现“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