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礼 心有德——经济管理系举办“文明伴我行”系列活动

作者:储天唱 时间:2021-11-16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端正学生思想、规范学生行为,培养讲文明、懂礼仪的新时代大学生,经济管理系于11月8日至15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伴我行”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促使文明礼仪规范落到实处。

一、讲文明守礼仪,争做文明经管人主题班会

为使文明礼仪之风在学生群体盛行,实现引领学生、教育学生、规范学生的预定目标,各班围绕讲文明守礼仪这一主题,纷纷开展主题班会,通过班主任引导和学生讨论等形式,有效提高了学生对文明礼仪的认知,有助于学生讲文明话,做文明事。

二、“文明礼仪,从我做起”志愿督导活动

经济管理系志愿者分别在校门口和教学楼区域开展文明行为督导活动。一组志愿者在路口指挥交通,引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在校门口引导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入校;另一组志愿者则来到教学楼内,以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关注点滴细节,争做文明大学生。

三、“讲文明、懂礼貌、树新风、塑形象”宣传报评比活动

为陶冶学生情操,在培育文明礼仪的同时激发学生想象力,我系开展“讲文明、懂礼貌、树新风、塑形象”宣传海报绘制与评比活动,宣传海报的绘制充满了趣味性,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热情。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40余份,优秀作品将在宣传墙上分批展览。

文明礼仪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有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本次系列活动的圆满完成,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引领作用,引导全系学生学文明礼仪、讲文明礼仪、实践文明礼仪,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