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作者:胡一璠 时间:2023-0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对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提高科研创新能力,3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会计教研室主任陈慧主持。

本次讲座重点对科研活动的相关规范做了讲解,包括学术出版规范中期刊学术不端的界定、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以及高等学校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陈慧对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集体学习之后,教师们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应把科研诚信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学院各项事务管理的全过程,在工作中要坚守学术诚信,自觉增强诚信意识,为学院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提供强大支撑。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提升了我系教师科研诚信意识,对于广大教师坚守科研诚信、严守学术规范、恪守科研道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