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作者:张倩 时间:2022-07-25

7月23日,由我校主办,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创新论坛”拉开帷幕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专家和关注金融科技赋能专业创新的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科技时代下院校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等

论坛开幕由学院副院长王顺波致开幕词,并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群建设与优质校发展与建设情况。论坛邀请了金融科技领域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校外专家进行分享,来自金融科技创新联盟的副秘书长姜振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吴金旺、知链科技方案总监周博知链科技山东技术总监张海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金融科技应用教研室主任陈月,围绕金融科技产学研思考、数字化时代金融服务与管理高水平专业建设与实践、金融科技发展与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融合应用,为金融数字化转型注入了充沛活力和动力,金融科技正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此次论坛全面展示了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充分进行了校企沟通交流,为数字经济时代下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师资培养和实践实训体系搭建奠定了基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收获了理论知识与专业建设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