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心理赋能团建活动

作者:任文豪 时间:2024-04-01

为进一步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4月1日下午,“百川”辅导员工作室邀请“阳光心坊”辅导员工作室于芳荣老师,策划并组织了一场以“春光正好,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心理赋能团建活动。

本次心理赋能团建活动丰富多彩,包含梅花开找朋友、牵手套圈赛、闯关接力赛、合力筑塔比拼四个精彩项目。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梅花开找朋友”环节,迅速打破了彼此间的陌生感,组建了四支队伍。

紧接着,在手不接触圈环的前提下,小组成员将圈环依次传递,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与友谊。

随后的“闯关接力赛”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快速跳绳、灵活踢毽、公鸡下蛋、精准投壶、蒙眼敲锣等一系列挑战任务,让同学们展现出了个人才艺与团队协作能力。大家互相鼓励、接力配合,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最后的“合力筑塔比拼”环节则考验了同学们的耐心和细心。小组成员紧紧攥住自己的手绳,充分发挥创意,不断调整策略,共同搭建起一座座高塔。

活动临近尾声,于芳荣老师与同学们围坐在操场上,共同回顾了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并深入探讨了自我与团队之间的紧密联系。她强调,团队协作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精神。

此次心理团建活动丰富和拓展了经济管理系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同学们在精彩纷呈的趣味活动中释放压力,充分体验团结合作、责任奉献、创新挑战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活动的收获与启发运用到学习生活与学生工作中,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