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校园开学季——经济管理系开展“开学安全检查与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刘晓东 时间:2024-03-02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维系我系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经济管理系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开学安全检查和教育活动,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除冰扫雪共行动,迎“寒”而上暖人心

确保全系师生新学期的出行安全2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开展除冰扫雪行动,不畏严寒、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在海晏楼周边开辟出安全的通道,营造了畅通的出行环境。2月25日下午,组织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利用铁锹、扫帚等工具在主要路段、上下台阶等处除冰扫雪,为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形成了一道温暖人心的风景线。

二、召开全体学工会,构筑安全防护网

2月23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召开全体学工会议,探讨新学期学生工作规划实施的各项事宜。会议强调,开学第一课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环节藉此向全体同学讲授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学会应对突发事件、保护自身安全

三、启动宿舍预排查,严防多种类隐患

根据系党总支要求,做好学期开学准备,由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国松带领部分学工、实训室管理员,对机房、实训室、教室进行开学前安全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出整改,要求做到不留死角,保证学生正常到校上课。

四、组织开学第一课,并肩共塑成长路

2月27日晚自习,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同学们通过分析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防火、防诈骗、防人身伤害等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防范能力,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模范

五、深入宿舍送关怀,携手共迎新学期

2月23日下午,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国松走进学生宿舍,带领学生干部提前排查学生宿舍硬件设施与软件需求,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舒适居住环境,为新学期学生入学做好准备。227日和29日,全体辅导员与班主任两次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对用电、防火等安全情况进行摸排。老师们在检查过程中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假期生活情况,并为大家送去新学期的关怀与温暖。叮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作息行为习惯,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1E3CB

此次“开学安全”系列活动的开展,保障了学生在新学期正常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教育力度。同时我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使安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助力。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招生热线:400-1690-010 办公电话:0633-7983255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