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3-03-18 】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近期商务管理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

主题研讨系统学

在主题研讨活动中,秦承敏主任带领系教师,认真学习了关于科研诚信建设要求,对近年来科研诚信治理的重要政策法规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和解读并安排部署以专题讲座、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学习、教师个人自主学习。秦承敏主任强调,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是教育科研工作者的基本规范和道德底线,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


集中培训全面学

在培训讲座中,主讲教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研诚信的相关论述,深入阐述了科研诚信作为科技创新基石的重要性,并列举了一段时间以来国内外发生的各种科研失范、科研不端现象作为警示案例,从中深刻分析原因,使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小组讨论深入学

为巩固学习成果,各教研室积极开展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教研室活动。各教研室围绕如何做好科研诚信什么是有意义科研科研诚信反面案例讨论等内容展开,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学术责任,科研诚信从自身做起。

通过此次科研诚信宣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