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此青绿 向美而行——商务管理系开展植绿护绿系列活动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3-03-12 】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商务管理系开展植绿护绿系列活动,以培养全系师生爱绿护绿意识,共建绿色校园。

师生护绿

3月12日下午,商务管理系党总支组织青年教师及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校园植绿劳动,活动现场,师生们热情高涨,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齐心协力为校园增添一片新绿,以实际行动增强护绿本领、提升劳动技能。


茶园爱绿

3月11日下午,以茶园劳动为契机,组织学生会干事开展茶园爱绿活动。大家手握铁锹、铁锨等工具,在茶园补苗、除草、松土、培土、浇水,风虽然很大,气温也不是很高,但大家干劲十足,你一锄,我一锨,争取为茶苗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生长环境。远远看去,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仿佛写满了对来年满园春色、茶香四溢的期待。



巧手绘绿

3月10日-12日,开展“与绿色相约 与环保同行”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大家热情响应。参赛作品色彩丰富、图文并茂,令人赏心悦目。学子们用画笔描绘绿水青山,用文字深耕环保思想,让心灵拥抱美丽绿色,感受生命的力量和色彩。

班级倡绿

3月12日晚自习在班级内开展植树节观影活动一部《穹顶之下》让广大学子明白,我们无法逃离,但对于环保,我们却也并非没有办法,从而唤醒广大学子的环保意识观影结束后,学生会干事深入各个班级开展电影有奖问答活动,积极参与的学生获得的环保袋,又再一次响应了我们的主题。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系师生植绿护绿意识,使每一个人都成为保护生态环境、创建绿色校园的主人翁与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