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2-11-10 】

为迎接31个全国消防日切实推动全体学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建设平安和谐校园11月9日,我系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集体观影,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观看学习了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警示教育片分为学校火灾、多合一场所火灾、高层建筑火灾、商场市场火灾、娱乐场所火灾育等多篇警示教育内容,从直击火灾现场、剖析事故原因等多方面入手,触目惊心地展现了忽视消防安全带来的严重后果。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讨论如何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也表达了深入学习消防知识的决心。


主题班会强化安全应急能力

组织各班级召开“安全伴我行,平安你我他”主题班会,学习学校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关注消防安全的实效性,重点强调在校园内及宿舍内应具有的防火意识和防火措施,以及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我保护措施和正确逃生方法。班会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问题。班会最后,老师再次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学生消防安全应急能力。


违章物品警示,构建安全防护网

在学生公寓楼前进行违章物品警示展览,活动现场,展示了容易引发火灾的大功率电器、烟酒等违章物品。老师及学生会公寓部干事向学生解说违章物品的危害性,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的自我排查及遇到火灾时安全逃生的重要步骤。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学生公寓制度,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


深入宿舍,普及知识、排查隐患

联合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宿舍,现场向每个宿舍解说消防安全常识明白纸针对违章大功率电器、酒精炉、私接乱拉电源、网线线路、易燃易爆物品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对违规情况及时处理,确保整治到位。

逃生演练,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11月10日,组织辅导员老师及学生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处举办的学生公寓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现场深刻学习了解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突发火灾应急逃生自救方法,并有序参加现场消防演练,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