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务管理系组织观看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类专业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21 】

2022720日,商务管理系电子商务教研室组织教师观看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类专业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以强化课程思政,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会议分为主题讲座与说课展示、集体备课、成果分享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肖香龙教授从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实践中的问题以及课程思政的优化设计三个方面,对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随后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分别进行了说课展示,最后由石忠、高鸿、刘晓三位专家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就课程思政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第二阶段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们分别加入与自己课程相关的集体备课直播,听取各团队的课程思政展示并积极参与讨论,收获颇丰。

第三阶段老师们积极查看本次活动的相关资料进行学习。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深入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和整体设计方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积极进行创新实践,感受课程思政教育育人大格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