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商务管理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实地参观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14 】

为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近日,我校商务管理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黄河东坝头,看着今日安澜的黄河,党员教师回顾了焦裕禄同志带领群众探索治理风沙良策、植树治沙的壮丽场景。接着,全体党员前往焦林,焦裕禄当年战天斗地压风沙的地方,全体党员跟随现场教学回忆了当年焦裕禄同志查风口、追风源、寻找治沙办法的感人场景。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一件件物品、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将党员们带回到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在焦桐广场,全体党员聆听“焦桐”的故事,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最后,全体党员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观看专题片《我眼中的焦裕禄》,进一步了解焦裕禄同志背后鲜为人知、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

此次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实地学习,党员同志们边走边看,深刻感受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