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召开“就业传帮带”座谈会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1-10-22 】


为帮助新生尽快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质量,10月22日,商务管理系在5202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传帮带”座谈会。系行政秘书靳桂龙、辅导员、2019级优秀学生以及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靳桂龙介绍了大学生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相关政策。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立足当前,学好专业知识,又要着眼未来,适应社会发展。毕业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奋斗价值。

会中,2019级学生代表分享了三个毕业去向。一是选择专升本,同学们要习惯三点一线的生活,迎着星辰出发,踏着月光而归,日复一日,只为踏入心中渴望的学府。相信自己,勤奋努力,上岸自然水到渠成。二是选择自主创业,新时代的青年正处于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大学生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要有敢想敢干敢创的精神。创业道路艰难,要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坚守初心,并一直走下去。三是选择就业,在校期间明确就业方向,了解专业领域单位需求,有针对性地发展提升自我,确保在职场中有立身之本。

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新生受益匪浅,对今后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坚定专业理想的同时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而且促进商务管理系新老生的有效联动,发挥老生对新生“传帮带”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