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在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朋友听我说,继续往前走”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4-03-29 】

为秉持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理念,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7日,商务管理系开展“朋友听我说,继续往前走”心灵树洞主题活动,助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心心向阳,以“手”传情。手抄报制作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释放压力、排忧解难的氛围。同学们借助画笔勾勒心情,表达对生活的感悟及体验;通过色彩凝聚温情,传达温暖治愈的力量;通过文字诉说内心以缓解焦虑和压力,进而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试方法,提升学生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甜“匿”温暖,与心同行。利用“心理树洞”倾听学生的喜怒哀乐,针对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心理需求收集“匿名夸夸卡”,给被抽取的同学精神鼓励,进而提高学生自我认知和自我调节能力,奠定坚实的心理发展基础,激发学生对未来美好生活向往。

你说我听,同频共振。以宿舍为单位,搭建“两真一假”游戏互动平台,同学们借助平台倾诉心声、分享经验、交流感受,激发思维。一方面促进学生之间深入交流,实现心理健康自助互助;另一方面鼓励同学们正面心理困惑、建立自信,不断提高自我认知及情绪管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