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心中的两会——两会接待实习感悟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2-03-21 】

(一)酒店A191 梁景伟

一转眼来到北京友谊宾馆实习已经大半年了在这半年多的工作中感谢各位领导以及各位同事的指导和关心,让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通过这次实习我真的学到了很多实际的东西,而这些恰恰是在课堂上所学不到的。

我的岗位是一名前台接待员,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我在工作中难免会有犯错误的时候,我的领导也没有很是责怪,然后用能让我接受的方式来安慰我鼓励我,这也让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改进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做事能力。从不敢开口说话到能够与客人自如的交流,在此我由衷的感谢给与我帮助的部门领导和同事们。

在过去的八个月里,我发现了我有很多方面的不足之处,比如不善于和领导、同事间的交流,我的师傅发现在客人多时候我会紧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直注意锻炼自己克服这种心理。我也很感谢我的师傅,她不但在生活上关心我、照顾我!还随时指出我的不足之处,因为她们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有机会去改正!虽然前台的工作有时是比较的琐碎,但大小事都是要认真才能做好。所以我都会用心的去做每一件事。

2022年是友谊宾馆第二十三次接待全国两会,我非常荣幸的被选派到礼仪队,担任委员用车的随车礼仪及服务工作。在接待会议前,宾馆对我们进行了站姿,礼节礼貌以及接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解决能力等方面专业的培训。

但当我第一次真正开始随车服务时才发现,礼仪工作远没有培训中提到的向委员们问好,测量体温,提醒委员带好证件那么简单。我们要尽快记住自己负责车辆的委员,帮助她们尽快找到自己乘坐的车辆,当车队到达人民大会堂以后,提醒委员们下车小心,搀扶行动不便的委员们下车。委员们都下车以后,还需要检查车辆上有没有遗留物。委员们散会以后我们则需要引导委员们找到自己的车辆,确认所有乘车的委员都已经登车,在白芸队长的协助下,我的第一次出行就这样繁忙有序的圆满完成了。紧张的我都没来得及好好看看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

在这以后的每一次出行前,我就早早地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精神饱满地站在岗位上,虽然因为防疫要求带着口罩,但我可以用微笑的双眼,规范的手势,轻声的问候,让每位委员感受到服务的热情与周到。当我们的专车队驶出友谊宾馆驻地,在长安街上飞驰,我的心情也是非常激动,当我的双脚站立在天安门广场,我为我能以这样的方式为我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万分自豪。

感谢学院能让我来友谊宾馆完成自己的实习,丰富了阅历,开阔了眼界。再次感谢友谊宾馆和部门领导的教诲以及给予我的机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


(二)酒店A191班 李倩

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宾馆快八个月了,从在校生变为了实习生,八个月的时间我已经适应了自己所在的岗位,学会了为人处事要圆滑,工作期间要兢兢业业,把当初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实践当中。

伴随着疫情的影响,在我的印象里餐厅有时忙碌的不可开交,有时候顾客又很稀少。但在三月初的时候,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第十三届常委会的服务当中,给我的实习生涯增加了一抹色彩。在此期间见到了很多委员代表,感觉她们是在为全国人民设身处地的着想,而我也在默默的付出着自己的一份服务。

通过这次实习,让我比较全面地了解了酒店的组织架构和经营业务,接触了形形色色的客人,同时还结识了很多很好的同事和朋友,他们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社会,他们拓宽了我的视野,也教会了我如何去适应社会融入社会。这次实习使我们的专业知识得到巩固和开拓,使我更容易将所学与实践联系起来,同时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促进自己不断进步。

总的来说,在这些日子里自己确学到了不少的东西,除了了解到餐饮的服务程序和技巧,也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更让我认识到作为一个服务员应该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更为重要的是,在工作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酒店行业的艰辛。也看到酒店发展的前景,更加明白了自己以后学习的方向和侧重点。

(三)酒店A191班 董正

今天是三月十六日,转眼间我已实习近八个月,也经历了许多的事情得到了一些收获,其中就有离别的失落和曾经接待政协的期待等等。

回想曾经刚来实习,对环境和工作的陌生,现在已能较好的熟悉了岗位工作。不同于暑假兼职工厂车间的生产,在这见到了形形色色的客人,学到了一些服务流程和技巧,初步接触了社会工作,也了解了各个工作的辛苦。同时也见到了同学的离馆以及各种和我一样初入社会实习的学生,然后也即将见证一个学校同一个学校的三批实习生,我所见到来的这一批也已在昨天结束了实习。

伴随着大批人的离开的还有的就是前些日子我们共同接待的政协大会,在大会工作上看到了政协委员在用餐期间还在商议大会,看到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也看到了我们的服务人员对残障工作者的尊重服务,以及妇女节对委员和员工的礼物与祝福,从中学到了灵活服务。

在宾馆实习的日子转瞬即逝,从中学到和收获了不少,是很不错的一段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