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1+X”定制旅行管家服务(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2-06-13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1+X”制度试点工作,6月12日,“1+X”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在我校圆满完成。来自2020级、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共139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定制旅行管家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全部采用在线理论测试和在线考官问答的形式进行考核。考查学生对旅游新业态-定制旅游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应变问题的解答能力。

为确保考评工作顺利、有序、公正地开展,商务管理系从4月组织学生完成携程大学APP必须课程学习,4月底完成选拔考试,5月结合专业课程开展课政融通培训。程序合理、组织有序、严格落实的考前培训和组织措施,保证了“1+X”定制旅行管家服务职业能力等级证书考试工作的正常开展。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学生应考井然有序。

本次考试推进了旅游管理专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落地,既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今后,商务管理系将进一步深入调研,结合旅游市场需求,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落实新时代职业院校学历教育和培训双举并重的光荣使命,畅通人才成长通道,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旅游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