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召开“文化之光耀前路 思想凝聚谱新章”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3-10-17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0月16日下午,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刘世良讲授“文化之光耀前路,思想凝聚谱新章”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坚定文化自信,赓续教育文脉。刘世良在党课活动中与全体党员教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系列思想理论与自己的学习见解。他强调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在教学实践与学生管理过程中要秉持文化自信思想,要以身作则向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敢于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传接好“接力棒”。

秉持开放包容,引领思想建设。刘世良强调,广大教师在自身学习与教授学生过程中,对文化的理解与接受要坚持包容并集所长,抽丝剥茧悟实质加强自身文化思想建设,强化自身文化精神力量,夯实个人意识形态领域教育,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刘世良表示在宣传党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思想理论过程中、在教师成长发展过程中、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在实践中正本清源、从教育教学、学团建设、思政育人等方面进行守正创新,推动思想文化工作成果转化,育人育己落到实处。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刘世良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文化塑“骨”、以思想描“魂”,继往开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