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秋生讲授“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3-06-02 】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伟力,6月2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秋生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总务处和商务管理系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刘秋生聚焦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立体看“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独特性、“中国式现代化”是世界现代化的样板和“中国式现代化”现实意义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形成的历史逻辑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在不断推进和拓展中取得的创新突破,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理论创新的丰富内涵及精髓要义。他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广大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教育服务。最后,对总务处和商务管理系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见行动、抓落实、出成效。授课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结合所学所想、所思所悟,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武装了头脑、又开拓了思路,下一步将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