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网评】在战“疫”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2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唯有鼓责任担当之勇、显科学防控之智、怀人民至上之心,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方能在战“疫”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战“疫”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需鼓责任担当之“勇”。战“疫”是块“试金石”,也是一面“镜子”。这场战“疫”中,有勇往直前、逆向而行的“请战者”,也有庸碌无为、推诿扯皮的“沉睡狮”,谁是英雄,谁是逃兵,群众看得清,时代记得住。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冲锋在前、不惧风雨、不畏艰难,树立“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发扬“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忘我奉献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战“疫”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需显科学防治之“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考验的不仅是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更考验的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治理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依法防控、严格执法、精准施策,坚守法律法规底线,不随意堵路封村封小区,不简单化“放大招”,提高疫情防控针对性和科学性;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手段,全方位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稳定人民群众情绪,提高信息鉴别能力、提振战胜疫情信心,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提供坚实的基层基础。

战“疫”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需怀人民至上之“心”。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万家安康,是党和国家最殷切的期盼。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苦干实干,主动向村、社区报到,成立防疫工作“突击队”,协助村干部、网格员开展应急值守、入户走访、宣传引导、排查登记等工作,筑牢防控“社区线”;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为企业复工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和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守好抵御疫情“安全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众志成城凝聚磅礴力量。这场战“疫”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英勇无畏的“战士”,我们坚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这场战“疫”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