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庆“七一”建党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商务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3-06-29 】

 

6月28日,商务管理系党员教师和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日照市博物馆开展庆“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活动特设七个精彩环节,追忆日照发展历程、阅读战地日记、学唱红色歌曲《春耕曲》、重温共产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书记给我戴党徽、寄语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

【重温历程】投身红色征程

活动伊始,大家参观了日照市博物馆举办的日照市发展历程展览,感悟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日照市从解放初期到如今的巨大进步与发展,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个城市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并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战地札记】感悟英雄胆魄

通过阅读王进战士的战地日记,师生们仿佛穿越时空,亲身感受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畏艰险、坚持正义的英勇奋斗精神和无私牺牲,深深敬仰起那一代的英雄。

【铿锵旋律】传唱红色歌曲

学习传唱红色歌曲《春耕曲》,歌曲中蕴藏的期盼与奋斗意志激励着每一位参与者,大家用心体会每一个字句,共同唱响了这首让人感动的旋律,唤醒了久违的红色记忆。

【誓言不忘】再述初心使命

面对鲜红党旗,大家庄严宣读中国共产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遍整个活动现场,铭记初心使命,坚定奋斗信念。誓言凝聚心力,振奋着每个人的精神面貌,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政治生日】传递祝福温暖

在七一来临之际,特别设计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意,也向每位党员传递了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同时,为了进一步彰显党员身份,商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亲自为每位党员戴上了党徽,象征着对党的庄严承诺。

【情系未来】党支部书记嘱寄语

党支部书记向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寄语,鼓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中国新青年之态担负起新时代责任和使命,勉励他们秉承初心,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此次庆祝七一建党节活动不仅让商务管理系师生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更激励着每个人要时刻牢记肩抗的职责与使命。大家表示,将怀揣着对党的感激之心,践行党的宗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繁荣紧密结合,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