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情概览 > 专业设置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4 】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跨文化交际意识,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商务英语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的跨境电商运营、国际商务单证、外贸跟单、外贸业务职业群(或技术领域),能够从事进出口、跨境电商运营、跨境电商营销、外贸跟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B2B运营实务、跨境电商B2C运营实务、跨境电商网络营销、跨境电商英语、视觉设计与营销等。

职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进出口外贸业务、国际商务单证、外贸跟单等工作。

职业证书

语言类证书:大学英语四级(CET4)证书、大学英语六级(CET6)证书、剑桥商务英语(BEC)证书。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继续专业学习深造建议

本专业毕业生可通过专升本、开放教育、自学考试、海外进修、专项学习等途径继续专业学习。本专业学生近3年专升本录取率达72%;与韩国嘉泉大学、韩国南部大学、韩国世明大学开展国际合作,近年派出的交换生全部升入本科,为本专业学生海外深造搭建立交桥。

毕业生风采

 

张旭,商务英语专业,2010届毕业生

2012年考取曲阜师范大学英语笔译硕士研究生

2014年作为重点培养学生,参加澳大利亚留学生交换项目

2015年入职如思文RWS China日照分公司

2017年晋升为公司高级项目管理主管

王少萍,商务英语专业,2018届毕业生

2017年入职青岛卡瑞娜发制品有限公司,从事跨境电商业务

2018年担任公司B2C跨境业务经理

2020年担任公司外贸部主管,接管公司青岛市区部业务,年薪过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