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情概览 > 专业设置 > 正文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28 】

基本概况

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物流管理1+X证书师资培训基地

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专业

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

建有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交通运输业、仓储业、邮政业的运输主管、仓储主管、配送主管、物流客户服务主管、物流销售主管、采购主管以及供应链管理等职业群(或技术领域),能够从事运输调度、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物流客户服务、物流销售、采购以及供应链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

交通运输业、仓储业、邮政业等行业,运输调度、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物流客户服务、物流销售、采购以及供应链管理等技术领域。

核心课程

现代物流基础、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实务、采购管理实务、物流成本管理、智慧物流设施与设备、供应链管理。

职业证书

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供应链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快递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智能仓储大数据分析(中级)

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续专业学习深造建议

本专业毕业生可通过专升本、开放教育、成人高考、自学考试、海外进修、专项学习等途径在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继续学习深造。

毕业生风采

1.陈晨希杰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全国阿迪项目部负责人,物流管理2011届毕业生,年薪30w+。

主要事迹:2010年7月入职,2012年晋升为上海公司客服经理,2015年晋升为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作为重点培养人才,去韩国总部接受培训,各项能力不断提升,2019年晋升为天津副总经理兼阿迪达斯项目负责人。

2.王统宝京东物流山东省分公司济南普洛斯园区负责人,物流管理专业2012届毕业生,年薪30w+。

主要事迹:2011年10月入职,2013年晋升为仓储主管,2016年晋升为天津李宁仓经理,2017年晋升为天津安博园区负责人,2019年担任廊坊维度园区负责人。

3.吕慧芳,希杰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综合办副经理;物流管理专业2013届毕业生,年薪20w+。

主要事迹:2012年5月入职,多次参加公司领导力提升培训,作为重点培养人才,去韩国总部接受培训,各项能力不断提升,职位由刚开始的客服专员到客服经理、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到现在的总经理助理兼综合办副经理。

4.李凯,京东物流北京亚洲一号园区负责人,物流管理专业2013届毕业生,年薪30w+。

主要事迹:2012年5月入职,2015年成为华北分拣中心最年轻的经理,2016年接管天津京滨分拣中心,组织实施了京东物流最早的人效提升方案,2019年接管华北最先进的亚洲一号,同年11月11日操作单量124万单/天,创全国最新记录。

5.王兆康,京东物流山东省区分公司龙青片区拓展部负责人,物流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年薪30w+。

主要事迹:2013年6月加入京东,基层培养提拔,两年时间升至部门经理,先后担任山东省区质量负责人及鲁东片区总经理,统筹90多个营业部,管理的团队成员达13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