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情概览 > 专业设置 > 正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28 】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热情周到的服务意识,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酒店服务与数字化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面向住宿业、餐饮业的前厅主管、餐厅主管、客房主管、销售主管职业群,能够从事酒店数字化运营、酒店融媒体运营、茶艺与茶营销、酒店收益管理、酒店督导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酒店数字化运营、酒店实务、酒店融媒体运营、酒店连锁经营管理、酒店收益管理、酒店督导管理。

职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为住宿业、餐饮业领域的行业企业,从事酒店品牌建设、酒店收益管理、酒店电子商务运营、酒店视觉设计、酒店新媒体营销、酒店督导管理等技术领域的工作。

职业证书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可考取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继续专业学习深造建议

在校生可以通过专升本、专本套读、交换生、出国留学等方式继续学习,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甚至硕士、博士学位。

如与德国IST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开展”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专业双元制大学生试点工程项目”;与韩国南部大学合作开展“3+2”“2+1+2”“2+2”专升本及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项目

此外,还可以通过合作企业进行继续学习,如华住酒店集团与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有继续教育合作,进入华住酒店集团就业可以享受复旦大学等高校向华住员工开放的优惠求学政策,实现晋升和求学两不误。

毕业生风采

高晓燕,2011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

2011年入职舜和国际酒店

2012年任舜和国际酒店餐饮经理

2013年任舜和国际酒店餐饮总监

2016年至今任天禧舜和酒店总经理

年薪50w+


赵训建2011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

2011年入职舜和国际酒店

2012年任大宴会部领班

2014年任大宴会部经理

2016年任舜和枣庄大酒店餐饮总监

2018年至今任舜和国际酒店餐饮总监

年薪40w+


王蕊2011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

2011年入职舜和国际酒店

2013年任销售主管

2015年任销售经理

2017年至今任舜和国际酒店销售总监

年薪4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