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情概览 > 专业设置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4 】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的商务专业人员,能够从事平台运营、互联网营销、客户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电商视觉设计与营销、移动商务运营、直播运营、新媒体营销、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短视频拍摄与制作、商务数据分析等。

职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行业、平台运营、互联网营销和客户管理等技术领域。

职业证书

学生可以考取电子商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等。

继续专业学习深造建议

本专业毕业生可通过专升本、开放教育、成人高考、自学考试、海外进修、专项学习等途径继续专业学习。继续专业学习所面向的本科专业主要为经济管理类,教育类、计算机类等。

学生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

近两年,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奖项1项,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奖项3项、创新创业大赛奖项15项。

毕业生风采

王娇,电子商务专业,2018级毕业生

在校期间顺利通过CET-4考试,并以286分专升本考进山东女子学院继续学习。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姜茂尧,电子商务专业,2022届毕业生

2021年 入职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软件技术分公司实习 增值顾问

2022年 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


诸葛福慧,电子商务专业,2022届毕业生

2021年 入职日照京华电商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实习 剪辑师/设计助理

2022年担任公司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