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参加AED配备点志愿者暨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作者:孙秀娟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920日—29日,日照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六期AED配备点志愿者暨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我部席光庆、孔建国、赵紫衡、孙秀娟四位教师参加了927日的第五期培训班,全部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证。

本次培训包含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处理等急救理论知识以及实际手法操作等多方面内容,以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们生动的讲解和耐心的指导下,老师们牢记理论知识,反复实操练习心肺复苏术和AED使用方法,精益求精,牢固掌握急救操作手法。

下一步,作为红十字会救护员,四位教师将会不断的在教学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在突发事件(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应急救护培训对保护大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