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教师在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崔俊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结果揭晓,我校思政课教师孙珊珊获得高职高专概论组一等奖,解仁美获得高职高专基础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山东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分享平台、提供教学示范和学习样板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将比赛作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完善思政课教学法的重要抓手。前期,政治教研室认真组织、积极选拔推荐,最终孙珊珊、解仁美两位教师入围决赛。在决赛中,两位老师用精准的理论阐述、鲜活生动的教学案例和创新的教学设计,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能,最终,孙珊珊老师获得高职高专概论组一等奖,主题为“科学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及其重要意义”,解仁美老师获得高职高专基础组二等奖,主题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大赛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不断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