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首届山东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发展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王亚奇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2-08-17 点击数:

81012日,第一届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淄博桓台举行,我院选派青年思政课教师王萍、王亚奇老师代表我院青年思政课教师队伍参加论坛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论坛交流环节,王亚奇老师以《立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之潮头 做“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 “大先生”》为主题,结合自身从事思政课教学的心得感悟代表我院作交流发言。首先,王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新时代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开拓新境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其次,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就如何做好“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提供了三点解答,分别为:打造一支思想深刻、勇于创新、敢为人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成为以及如何成为“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奉人民使命,育国家栋梁,以一颗仁爱之心将思政课打造成为理想信念之课和塑造灵魂之课。最后,表达了自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决心,立志不断增强自身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做好“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该发言引起了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思想共鸣。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我院青年思政课教师提供了重要学习契机,以点带面、辐射引领,促进了我院青年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