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作者:解仁美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收看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不忘本来、继往开来,认真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大力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直播结束后,党员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阐释和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做好我们与时代肝胆相照的教书育人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