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潘明明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8月29日上午,基础教学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在2418、8203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同党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基础教学部第一、二党支部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确保组织生活会逐项进行。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支委会从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接下来,参会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差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四个方面依次进行个人自我检视,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认真、举措务实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支部将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