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工会主任颜秀霞为基础教学部党员教师上党课

作者:潘明明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弘扬建党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工会主任颜秀霞在6101教室为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讲党课,对《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导学。

颜秀霞从讲话序言、回顾党的百年奋斗路和成就、新征程上的新要求三个层面进行解读。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颜秀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的经典政治文献,是引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政治纲领。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