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五次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史曙 编辑:史曙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4月2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五次集体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各系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王维,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敬涛,纪委书记贾维忠会上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努力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取得新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领学带学促学,推动基层学,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学院领导班子要抓好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带头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各党总支要以高度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学习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要改进调研方式,注重成果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两步走”战略目标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党员干部要练强调查研究基本功,主动对接工作职责、建设要求和岗位实际,下大气力把现实情况摸深摸透,把目标任务搞清搞准,把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三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从严对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根本要求,细化问题查摆,逐条逐项查摆在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等方面问题不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整改整治,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要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锚定年度目标不放松,不断夯实办学基础、彰显办学特色,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审核:刘秋生)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99 传真:0633-7983900 招生热线:0633-7983988 COPYRIGHT©2013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