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强师德 探索模式育新人——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度新进教师培训

作者:张珺琪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1221日,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度新进教师培训举行结业仪式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敬涛为新入职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解读了水院精神,分享了怎么干事。杨敬涛寄语年轻同事,要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培训实效、理清任务,尽快适应工作环境、高效执行,全面抓好工作落实、思想引领,提高抗压耐挫能力、勇于创新,积极推动工作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力、适应力、执行力、坚忍力、创新力,在推动学院“双高”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勇于担当、敢做表率,合力谱写强校兴国的水院篇章。

教育者先受教育,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精心组织新入职教师培训,探索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培训模式,采用集中学习和小组研讨两种形式,内容涵盖师德师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意识形态、教师发展等板块,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好开启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教师职业生涯。

集中学习:共研大学之道

开展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守建、教务与科研处处长甄红锋、党委委员、副院长林艳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锋、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原生围绕新教师关心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意识形态、教师发展等有关政策和情况作了详细解读介绍,为新教师日后开展工作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聆听专题授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统战部部长颜秀霞为全体学员作《新征程上新使命,机关干部新作为》专题授课,带领新教师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从青教赛精神的内涵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诠释以及丰富精彩的案例分析。青岛理工大学史倩教授结合从教心得体会从个人成长历程角度为新教师作《如何提升高校教师的素养与能力》专题授课,鼓励青年教师要珍惜每一次成长的机会,上好每一堂课,努力实现教学科研一体推进

观摩教学示范。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李蓓老师和赵晓利老师则以参加教学比赛经验为基础,与新进教师分享了其备赛心得,并现场为大家带来一场具有专业性、知识性、思想性的课堂授课,为各位青年教师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分组研讨:共话成长感悟

进行分组研讨。讨论主要围绕培训内容入职后的困惑和建议展开新教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培训所学和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同时,各小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新教师在共话成长、共悟感受、共谋未来中加强了交流协作、提升了专业素养。

展示学习成果结业仪式上,七个小组依次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大家围绕培训内容分享所学、所思、所悟、所得,并结合具体工作情况作了详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相关措施。

信念熔铸共赴理想之约

结业仪式最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原生带领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宣告着教育事业的生力军将怀着满腔热忱,接过强校兴国接力棒,开启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

此次培训不仅促进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增强对自我及岗位的认知水平,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也增进了新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激发了新教师的深度思考。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关注新教师的成长成才,为广大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和坚实保障。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21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