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主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长于纪玉带队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师团队建设,对标先进,协同创新,2022年7月8日至7月11日,学院选派由管理干部、骨干教师等组成的81人学员队伍赴河南开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院长于纪玉、副院长王启田带队参加。

7月8日,培训班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昊、副校长菅浩然出席,会议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薛建荣主持。开班仪式上,胡昊首先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领导以及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校都是以水利为办学特色的高职院校,历来交流密切,感情深厚,是不折不扣的兄弟院校。在致辞中,胡昊介绍了黄河水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近年来,黄河水院抢抓机遇,与时俱进,在服务国家黄河战略、培养水利技能人才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表示,黄河水院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将全力做好培训服务保障工作。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院长于纪玉作动员讲话,他表示黄河水利职业学院作为首批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全国水利行业高职院校唯一的“双高计划”A档建设单位,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特色鲜明,是全国水利行业职业院校的标杆院校。近年来,两校不断加强合作,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于纪玉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要求,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静心、用心、专心,学以致用,遵守学习培训、本地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确保本次培训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最后于纪玉向黄河水院领导老师发出邀请,来校传经送宝,共促提升。

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聆听了师德师风建设、“岗课赛证”育人模式下高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结构化师资团队打造等方面的专家讲座。并于7月10日与黄河水院对口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进行了交流研讨,参观了黄河水院的校园实训场馆。7月11日,学员前往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兰考足迹,首先来到了黄河东坝头,了解黄河给兰考人民带了的苦难以及黄河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效,感悟黄河的波澜壮阔。接着,学员们来到兰考县展览馆,参观了焦裕禄的生平事迹展览。展览生动呈现了焦裕禄在革命建设中的成长淬炼以及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除“三害”的动人场景。随后,全体学员在“焦桐”树下聆听焦裕禄选育泡桐治沙的感人故事,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红色经典词作。最后,学员们来到兰考县惠安街道何寨村,参观何寨村“一宅变四园”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的新成果。

7月12日,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后,培训班举行了结班仪式。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薛建荣出席,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启田作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黄河水院各位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王启田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希望大家能将学到的知识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当中去。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号 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83921 E-mail: sdslxyrsc@126.com
COPYRIGHT©2018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