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教师教学研修活动

作者:朱静静 编辑:潘明明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了提升我院大学英语课程建设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3月30日,学院开展大学英语课教师教学研修活动,邀请了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巩湘红一行5人来我校交流、指导英语教学工作。活动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吴丽萍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出席活动并致辞。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就大学英语教学管理等问题座谈交流,下午由青岛理工大学两位老师做专题讲座。

王维代表学院对巩湘红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天恰逢他到学院就任100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能够搭建两校英语教师交流学习平台,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共赢关系,共同促进两校大学英语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巩湘红介绍了本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历程、教科研和教师学生比赛等工作。

吴丽萍向来访专家介绍了英语教研室近年来进行的一系列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情况。

两校教师就大学英语教学管理与课程体系建设、智慧教育方案、课堂教学改革、外语教师职业发展和大学英语通专融合等议题深入地交流了意见。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志国作了题为《思政引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数智赋能——青岛理工大学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冯教授从教育政策背景、探索和实践三个部分分享了青岛理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经验。

在题为《基于课程思政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创新实践》的讲座中,《大学英语AII》省一流课程负责人孙晓燕从课程思政研究背景、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和总结反思三个板块分享了青岛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此次教学研修活动,为我院大学英语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启发和借鉴。同时也对我院下一步大学英语教学管理与课程体系建设、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智慧教育方案、外语教师职业发展、英语专项学生比赛指导、大学英语通专融合课程建设等方面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