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思政课教师到我院进行教学观摩

作者:刘玮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济宁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陈海华一行8人来到我院进行教学观摩。我院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吴丽萍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观摩,部分思政课教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方观摩了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高职高专概论组一等奖获得者、我校思政课教师孙珊珊的现场教学。孙珊珊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这一专题开展教学,史论结合、构思巧妙,同时基于学情、娴熟运用“云班课”组织学生参与课堂活动,激活学生的思维,促进新知识的生成。

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双方教师们又就思政课开设情况、如何备课上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城思政课教师的交流互鉴,对于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提升青年思政教师素养,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