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章琳一行莅临我校指导交流

作者:潘明明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章琳一行4人到我校指导交流思政课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基础教学部主任吴丽萍、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纬、教务与科研处副处长闫廷光及全体青年思政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维主持。

王维代表学院对华章琳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并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两校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促进两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华章琳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与会专家情况。

在交流中,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筱侠以“西安事变”为主题做教学展示。她以独特的历史视角切入,以“问题链”导引教学,理论叙述、故事案例、互动提问自然衔接、浑然一体。

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山东省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本科“基础”组特等奖获得者、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史倩围绕“如何做一名有情怀的思政教师、如何讲好思政课”做专题发言,对思政教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使每一节课更加有温度、有活力、有质量,做了具体的阐释和指导。随后,三位教授就如何做好教学教研、备赛参赛、思政金课建设等方面工作,为我校思政老师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有效促进了青年思政教师的成长,增进了两校的友谊,为今后更深入地互动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