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悟践,铸魂育人——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积极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作者:崔俊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根据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关于“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部署要求,自本周开始,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在课堂上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形成全校师生同上“思政大课”的热潮。

课堂上,老师们引导同学们回顾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释了三个“历史决议”之间是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关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四个历史时期”“十三大成就”“三次历史性飞跃” “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根本问题。课堂总结阶段,全体思政课教师勉励同学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今后的百年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必须好好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课堂学习活动,是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又一举措,也是全体思政教师以实际行动勇担重任,履行好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将红色精神谱系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矢志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