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解仁美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部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按照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关于举办2022年度全国职业院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的通知》要求,9月8日,我部组织各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开始,教师观看集体备课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济南职业学院院长苏旭勇主持,指出公共基础课的重要性以及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强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之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吴丽萍组织各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观看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不同科目的线上直播,各教研室积极响应,组织新老教师参加集体备课,整合并完善教案,真正做到课程思政的润物无声。

集体备课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部将继续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强化广大教师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不断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