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张颖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为了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于923日下午在学院6101合堂教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

环节一,对本学期数学课程考核方式方案进行讨论。老师们从考核形式、考核内容、考核手段及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形成了共识。考核方式要坚持“以评价促进步”的理念,注重学生的差异化特点,让考核评价贯穿整个教学过程。讨论最终决定本学期将选取两个系进行该方案的试点。

环节二,青年教师付婷婷的课堂教学展示。付婷婷老师讲授了齐次线性方程组的基础解系。她在课前进行了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了教学课件,讲授过程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教学思路清晰、条理。

环节三,集体研课。老师们结合付婷婷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充分交流了各自的听课感受,对其授课内容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了反复的推敲,对付婷婷老师课堂教学的语言、教态、教学组织、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中,老师们热烈讨论,相互启发,有效地凝聚了集体的智慧,为提升授课技巧及提高教学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开学第一课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