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色主题论坛

作者:董姗姗 编辑:席光庆 时间:2021-12-25 点击数:

12月23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举办红色主题论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教学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吴丽萍,副主任时德青出席会议。基础教学部部分教师参与论坛研讨。

吴丽萍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时主任认为作为政治教师,要把《决议》作为最好的思政教材,把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中。每一位教师都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发扬红色传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以党的奋斗经验引领高职教育的发展,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把红色精神与工匠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我国高职教育的发展。

张现华副教授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传统文化的内在关联。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之中,把中国文化与中国精神统一起来,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形成了中华民族智慧的最新表达和理论上的最新概括,把中华民族的思想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中华优秀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性发展的光辉典范。广大语文教师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理论、红色精神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密切结合,自觉有效地实施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要将党的理论与红色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传承好红色基因,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